生活点滴

生活点滴

2011年2月22日星期二

~累~

今天车坏了,修好后,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,时针已指向六点钟了~
工作多得差不多把我快压得透不过气了~~
但我却没向任何人投诉过~~一切的怨言及辛苦,只得往肚子里吞....

我一直在想,当教师的这一条路,真得那么好走吗?
每每到了月中,就得期待那发薪水的日子,来还清一切的债务..
我为了那少得可怜的薪水那么拼命,值得吗??

有时候学生病倒了,就得当他们的医生;那我们生病,谁来照顾呢?
学生不见了东西,就得当警察侦探;那我失去的时候,谁来找寻呢?
有时候还得当学生的爸爸妈妈,公公婆婆,还得当他们的清道夫,
指南针引导他们的方向等等~那得到的回报,是否是想象中那么好呢?


教不好,是老师的错;不给功课,是老师的错;学生坏,也是老师的错~~


但回头想想~~以后,社会的栋梁,就是现在的这一班学生~
我不教好,那以后我的孩子怎么放心让他们教导呢?

虽然薪水少了点,工作多了点,艳遇少了点,寂寞多了点;
但只要做任何事情对得起自己的良心,对得起学生的将来,
一切`,还不就足够了吗??

我凡事都会往好的方面去想,毫无怨言的付出~~
因为选择人生路的,是我~~
喜欢小孩子的,也是我~~
所以~~~我会继续执教下去~~直到不能再行动的那一天~~~~~~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热门帖子


生活点滴~

生活点滴~

生活点滴~

生活点滴~

生活点滴

生活点滴

生活点滴~

生活点滴~

生活点滴~

生活点滴~